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葫芦岛汽车网_葫芦岛汽车报价,葫芦岛车市行情 > 葫芦岛车市新闻

电动车成熟了吗 购买电动车常见问题解答

2014年03月18日11: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第1页 :电动车的优势和不足

  [搜狐汽车 原创]随着国家的大力推广,越来越多的纯电动车型来到我们面前,不知道您是不是也有些心动呢?以北京为例,现在已经有比亚迪E6和北汽E150 EV两款纯电动车型正式销售并且可以上牌上路了。下面我们就对在购买电动车方面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做一些分析和解答。

购买电动车常见问题解答

  首先先来一起了解一下目前电动车型最基本的优缺点

  电动车优点一:环保

  现在不只是北京,可以说全国的雾霾都越来越严重,环保方面的优势可以说是电动车被大力推广的最主要原因。电动车不需要化石燃料,行驶时完全做到零排放,没有任何污染物。

购买电动车常见问题解答

  电动车优点二:节省燃料费用

  虽然各家电动车在百公里电能消耗方面有所区别,但基本算下来百公里的电费消耗也就是相同车型油费的五分之一左右,如果是长时间在拥堵的市区行驶,差距还会拉大。如果以一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一年省下来的油费大概1万元左右。

购买电动车常见问题解答

  电动车优点三:车辆的静音性能更好

  这点很好理解,如果车型相同换装电动发动机,由于电动机本身声响很小,只有轻微的电流声。尤其在中低速阶段,车辆的行驶噪音会明显降低,会显著提高行驶舒适度。

购买电动车常见问题解答

  电动车优点四:低速扭矩充沛,适合市区行驶

  电动机的动力特性与传统的内燃机明显不同,最大扭矩在起步阶段即可全部爆发,所以更适合在市区内行驶。即使电动机的功率较小,日常行驶也不会觉得乏力。

购买电动车常见问题解答

  电动车缺点一:续航里程较少

  以目前在北京市场销售的两款电动车为例,北汽E150 EV官方给出的最大续航里程为150公里,比亚迪E6的最大续航里程为300公里。我们肯定不能等电量全部用尽再去充电,如果再去掉其它部分的电力消耗,实际续航里程也就在最大续航里程的百分之八十左右。这显然和普通车辆普遍5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无法相比。

购买电动车常见问题解答

  电动车缺点二:充电较为麻烦,充电时间较长

  目前要给电动车充电,只能是去有限的几个充电站充电,或者是自家有固定车位,安装充电桩进行充电。其次充电时间也比较长,一般都在6至8小时左右,而一辆普通汽车加满油,也就5分钟左右。所以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基本也就意味着它一天能行驶的最大里程。

购买电动车常见问题解答

  电动车缺点三:购车价格较高

  以北京市场销售车型为例,比亚迪的E6的车辆销售价格在30万左右,去除各项补贴之后,实际售价也在20万元上下。北汽E150EV的厂商售价为23万元左右,去除补贴之后,实际售价在13万元左右。和同品牌的类似车型相比,都有接近一倍的价格差距。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30.98万元 12.99万元 23.08万元 6.81万元
车厂 比亚迪汽车 比亚迪汽车 北京汽车 北京汽车
级别 紧凑型车 SUV 新能源 小型车
长x宽x高(mm): 4560×1822×1645 4810×1855×1725 3998×1720×1503 3998×1720×1503

  电动车缺点四:因实际投入使用时间较短,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

  任何事物都有一个发展和成熟的过程,纯电动车作为刚刚进入我们生活中的产品,后期使用过程中肯定还会一些问题需要完善,这也是需要尝鲜的车主冒一定风险的。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