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葫芦岛汽车网_葫芦岛汽车报价,葫芦岛车市行情 > 葫芦岛车市新闻

江淮瞄准印度新兴市场 拟推乘用车/卡车

2014年02月19日16: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2月17日报道,由于国内市场需求降低,中国老牌汽车制造商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JAC)计划在印度推出乘用车、中型及重型货车。这是继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之后第三家计划进军印度市场的中国汽车制造商。

  据悉,江淮汽车最近几个月接连遣其高管赴印度考察,确保其新车型发布,并且确定用以组装从中国进口的全散装件的工厂厂址。据知情人士援引江淮汽车印度首席代表Jina Kang的话说,"江淮汽车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底盘制造商,希望通过研发一些列针对印度市场的零配件成为更具影响力的企业。"然而,Jina Kang本人并未对江淮汽车在印度的发展计划予以官方回应。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位于中国安徽的一家国营车企,是中国十大汽车制造商之一。该公司不仅生产轿车及重型卡车,还以汽车零配件及发动机生产而闻名。公司成立40多年来,汽车年产量超70万辆,发动机年产50万台。

  -
由于有着类似的车型序列,且价格适中,中国各汽车制造商开始日益关注印度市场。早些时候,国有企业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就宣布要追加投资,在马哈拉斯特拉邦(Maharashtra)建厂制造商务用车。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也宣布哈弗H5 SUV在印度首秀已接近尾声。

  最近一年多,印度汽车市场需求不断下降,发展降速。过去的九个月内,商务车市场需求连续不断下跌。但最近几月,印度汽车市场销量开始急速攀升。分析师称,印度市场巨大的潜力吸引着中国汽车制造商。虽然中国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但未来十年,中国市场年增长预计仅在5%至8%之间。IHS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Amit Kaushik称,"中国商务车市场已步入成熟稳定的阶段,未来4到5年内市场将保持现有水平,可能并无增长或有稍许增长,可忽略不计。"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报告也显示,1月中国汽车品牌占国内乘用车销量的38.41%,比上月下跌4.35%。与中国渐趋成熟的市场相比,印度汽车市场巨大的潜力吸引着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关注。 (实习编译:王萌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