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葫芦岛汽车网_葫芦岛汽车报价,葫芦岛车市行情 > 葫芦岛车市新闻

2013年PSA净亏损23亿欧元 营收下滑2.4%

2014年02月19日16: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丽凡

  北京时间2014年2月19日,标致雪铁龙正式公布其2013年财报。财报中指出,2013年标致雪特龙集团实现总营收541亿欧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4%,净亏损达23.17亿欧元,经常性运营亏损1.77亿欧元。其中,汽车业务实现营收365亿欧元,同比下降4.8%。

  对比2012年,PSA全年营收为554.46亿欧元,净亏损50.08亿欧元,经常性运营亏损5.60亿欧元,相比之下2013年的亏损额度有所放缓。2013年的业绩下滑主要反映出更低的存量和负面的货币效应所带来的影响。

  中国助PSA在欧洲以外市场销量占比升至42%

  2013年标致雪铁龙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下降了2%,而由于在中国市场的大卖,PSA在欧洲以外市场的销量占比上升至42%,同时,集团预计到2015年,标致雪铁龙在欧洲以外市场的汽车销量将增至50%。

  PSA通过财报宣布PSA将深化与东风汽车的合作,并进一步达成协议;并将增加30亿欧元资本,自由担保归现有股东所有;PSA将重新恢复27亿欧元的信用贷款。有消息指出,东风集团PSA已在昨天签署谅解备忘录,并将在3月底于巴黎正式签约。届时,东风集团将与法国政府分别出资8亿欧元,各收购标致雪铁龙14%的股权。

  PSA董事长:PSA依然存在依赖欧洲市场

  由于欧洲车市的持续低迷,2013年,PSA始终在极力扭转其对欧洲车市过于依赖的业务结构,但2013年PSA在欧洲的销量依然占据总销量的半数以上。

  为此,PSA董事局董事长Philippe Varin表示,“今年欧洲汽车市场非常严峻,但是我们走过来了,这虽然增加了集团的结构性问题,主要表现在过度依赖欧洲市场。但是,我们正在积极地实施重组,并且已经开始产生效果。”同时,Philippe Varin还在财报中指出,PSA在2013年将发布了多款新车型,并超额完成了销售目标。同时,其全球化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尤其是在中国市场表现尤为出色。

  PSA对2014年的展望

  PSA在总结2013年业务概况和财务数据的同时,也发布了对2014年全球汽车市场的展望。集团预计2014年欧洲汽车的需求将出现2%的稳定增长,中国的汽车需求增长将为10%,拉美则会有2%的下降,俄罗斯将保持稳定。而PSA在2014年则将继续积极进行现金管理,最迟到2016年完成经营性自由现金流目标。

  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搜狐汽车后续报道。

  相关报道:

  东风8亿欧元入股PSA 将在华共建研发中心

  东风八亿欧元入股PSA 框架协议信息披露

  传东风8亿欧元入股PSA已定 3月巴黎签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标明来源及作者。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