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葫芦岛汽车网_葫芦岛汽车报价,葫芦岛车市行情 > 葫芦岛车市新闻

改款尚酷日内瓦亮相 前脸重设/或8月上市

2014年02月17日11: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亮相于2008日内瓦车展的第三代大众尚酷Scirocco大众品牌少有的小众车型。6年过去,这款用季风命名的车型已经略显老态,而大众汽车也适时地在昨日宣布将在3月的日内瓦车展正式发布改款尚酷以及尚酷R

全新一代尚酷官图

【改款尚酷

  对比老款车型,改款尚酷以及尚酷R的变化集中在车头、车尾以及内饰,改款前后的两款车型在车身尺寸几乎没有变化。普通改款尚酷车型的进气孔配有蜂窝状格栅;改款R车型则为辐条状。改款后两款车型的前保险杠造型也有所不同,R车型的前保险杠棱角更为分明,配以梯形状进气格栅;普通尚酷车型的前保险杠则较为保守圆润,前保险杠配以倒梯形状进气格栅。普通尚酷车型在侧面进气孔中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雾灯以及转向灯;而R车型在侧进风口中仅有LED日间行车灯。除了进气格栅便是含有氙气光源的前大灯,灯组拥有全新的造型,类似于其他大众车型,拥有LED示宽灯带。

全新一代尚酷官图

  相比改款尚酷车型的车头,改款车型的车尾变化更为明显。全新设计的后保险杠拥有更多线条,分别在尾窗下方、后保险杠以及后保险杠下端增加了阶梯面,整个车尾的层次感更为分明。R车型还在后保险杠的两侧额外增加了竖直的侧后轮拱出风口,配以全新的尾灯设计,烘托出更加浓烈的运动气息。

全新一代尚酷官图

全新一代尚酷官图

【改款尚酷R

  改款尚酷车型内饰最大的变化便是在中控台顶端加入了一组仪表:分别为机油温度表、计时表以及涡轮增压器增压值表。同样为全新设计的还有空调出风口以及平底式、与第七代高尔夫GTi相同的运动化方向盘以及仪表盘中央彩色的多功能信息显示屏。

全新一代尚酷官图

【改款尚酷内饰】

  改款尚酷车型还提供了非常丰富的车型配置,顾客可以从车漆、内饰主题以及轮毂均可以按需搭配。此外,改款车型还额外提供了Dynaudio Excite丹拿音响以及驻车辅助系统。只不过,诸如ACC主动巡航控制、车道辅助保持等与运动性能关系不大的配置并没有出现在改款尚酷车型上。

全新一代尚酷官图

【改款尚酷R内饰】

  动力系统方面,改款尚酷车型所使用的发动机均来自于老款车型,但输出功率均有所提升。入门级的EA111 1.4升TSI涡轮增压(注意,非机械-涡轮增压机型)发动机最大功率升至125马力(92千瓦),200牛米,而改款尚酷所使用的2.0升TSI EVO1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功率分别为180马力(132千瓦),250牛米、220马力(162千瓦)(该机型与第七代高尔夫GTi调教相同),280牛米;拥有顶级动力配置的改款尚酷R则拥有280马力(206千瓦)的动力输出(EA113 2.0升TSI发动机)。除此之外,在部分市场还将提供一款2.0 TDI涡轮增压柴油机。

全新一代尚酷官图

  传动系统方面,所有车型均标准搭配6前速手动变速器,除了1.4 TSI车型外均可以选装搭载6前速或者7前速DSG双离合器变速器,所有车型均为前轮驱动车型。大众官方并没有证实改款尚酷R车型是否拥有电子控制的XDS差速器,因此仅靠可变阻尼的悬架减震器来优化车身姿态,保证运动性能恐怕并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改款尚酷以及尚酷R车型将在日内瓦车展亮相,8月份起,改款车型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始销售,其中包括中国。预计各改款尚酷车型的售价将不会与现款车型有较大差异,依然维持在20-40万元人民币左右。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