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葫芦岛汽车网_葫芦岛汽车报价,葫芦岛车市行情 > 葫芦岛车市新闻

夏季汽车加油不要过满 油溢出易引发火灾

2013年07月22日16:01
来源:搜狐汽车

  夏季天气闷热潮湿及睡眠不足,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和情绪波动,这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一个重要因素,一些驾驶行为和不良习惯也会导致危险发生。天津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提醒市民,夏季不可加油过满,汽车油箱盖都有通气孔,如果汽油加得过满,行驶中的颠簸会使汽油溢出,遇上静电就会引发火灾。

  夏季行车不可盲目涉水,雨后路上有积水,要跟着前车走,以免落入深井。如果积水较深,最好绕道行驶。必须涉水时,要等旁边没有车行驶时才能慢慢进入,以免旁边车辆驶过形成波浪淹没发动机导致熄火。汽车涉水时,要用低挡、大油门,不可以换挡或收油,以免排气管进水导致熄火。

  不要在车内开着空调睡觉,发动机带速运转时,汽油燃烧不完全,会产生一氧化碳,如果开着空调睡觉,一氧化碳会从车辆的缝隙进入车厢,造成中毒事故。如果两个车窗都打开一点,空气形成对流,可以减少中毒的风险。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