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葫芦岛汽车网_葫芦岛汽车报价,葫芦岛车市行情 > 葫芦岛车市新闻

新车效应明显 日系车一季度销量集体增长

2014年04月10日13: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今年一季度,丰田日产本田等日系车企在华销量出现明显增长。官方数据显示,3月丰田日产在华的同比增幅分别为23.4%和21%;虽然本田3月在华销量同比下滑2%,但由于1~2月大幅度增长带动,本田今年一季度依然出现了同比17%的增长。

  对此,北京市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迟亦枫表示:“今年大多数日系车企业不断加码售后服务,成为日系车在华销量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新车拉动销量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丰田在华累计销量达到22.79万辆,同比增长23.4%。丰田旗下两个合资企业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前者前3个月销量为8.65万辆,同比增长33.67%;一汽丰田累计销量为12.34万辆,同比增长8.4%%。

  和丰田相比,日产的表现也不逊色。今年1~3月,日产在华共销量28.3万辆,同比增幅达21%。其中,东风日产累计销售约21.26万辆,同比增长24%。

  本田第一季度在华销量增幅则相对落后,在华国产车型共销售16.4万辆,同比增长近17%,其中广汽本田销售8.16万辆,同比增长5.2%;东风本田共销售8.24万辆,同比增长31.2%。

  迟亦枫表示:“新车型的销量不断提升,直接带动了今年一季度日系车企在华销量增长。”

  对此,广汽丰田的一位经销商也表示:“此前广汽丰田销售的重要支柱为凯美瑞汉兰达致炫上市之后月销量稳定在5000辆左右,和汉兰达相当,已经成为该企业的另一款走量车型。”

  一汽丰田经销商告诉记者:“为了提升新威驰的销量,今年2月一汽丰田还推出了这款车的低配版车型,进一步拉低了车型售价,刺激了销量的增长。”

  日产亦如此,目前不仅轩逸骐达销量不断攀升,“新一代奇骏今年刚刚引入中国市场,订单数量就已经过万。”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日系车企业均发力售后服务领域,通过加强服务增加亲和力,这也是销量增长的重要原因。”迟亦枫表示。

  本田销量待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本田两个合资企业广汽本田东风本田,3月销量表现并不理想。

  据悉,本田今年一季度在华销量之所以落后于丰田日产,主要是受累于3月销量的下滑。3月丰田日产在华分别销售7.59万辆和11.5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9.1%和26%,本田则同比下滑2%,跌至6万辆。

  对此,本田相关相关负责人表示:“销量下滑的主要是因为目前正处于新旧产品的调整期,产能方面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本田的一位经销商表示:“部分车型的销量下滑和车型已经处于生命周期末端有着必然联系。”

  据悉,在今年的车展上,广汽本田将推出全新的SUV车型、全新换代的歌诗图飞度,今年底之前全新的奥德赛也将换代上市。本田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今年广汽本田推出了雅阁低配版车型,将这款车的售价从20万元以上拉低至18.98万元起,“但是这一低配版车型依然在经历销量爬坡期。”

  3月,东风本田的销量虽然呈现一定程度的增长,但是旗下大多数车型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即便是主销车型CR-V3月销量也出现了同比3.4%的下滑。

  东风本田3月的销量增长车型仅有杰德一款,销量为0.55万辆,促使该企业当月的销量同比增长14%,达到2.85万辆。

  其他车型方面,3月思域的销量为0.53万辆,同比下滑15.9%;思铂睿的销量为0.05万辆,同比下滑42.7%;MPV车型艾力绅的销量为0.09万辆,同比下滑18.8%;思铭销量有所增长,增幅为5.8%。

  面对合资企业畅销车型不多的局面,本田寄望通过今年下半年集中上市的多款车型拉动销量,追赶上日系销量增长的平均增幅。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