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葫芦岛汽车网_葫芦岛汽车报价,葫芦岛车市行情 > 葫芦岛车市新闻

东风与PSA合作获双赢 法国总统高度赞扬

2014年03月28日14:48
来源:环球网 作者:高原

  据法国媒体《解放报》3月2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抵达法国,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法国当地时间3月26日,习近平主席在巴黎会见了法国总统奥朗德。

  据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于当地时间3月26日宣布,习近平主席访问巴黎期间签署了50份经贸合同,价值达18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39.78亿元)。奥朗德在爱丽舍宫法中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时强调,这一系列价值180亿欧元的合同不仅意味着就业、增长,还表明了未来几年的发展前景。

  报道称,奥朗德高度赞扬了中国东风与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签署的合作协议。就在不久前,两国领导人一同出席了在爱丽舍宫举办的协议签署仪式。奥朗德表示,这一宏伟的计划显示出中法未来可能的合作趋势,因为这不再是“纯粹的出售”,而是“共同投资”行为。奥朗德指出,这份协议将确保实现一家世界规模的汽车制造商,并使其走向全球市场。

  另据法国《阿尔萨斯报》(L'Alsace)日前刊文称,中国东风汽车高管表示,并不准备获得标致雪铁龙的控制权,将重心放在共同开拓东南市场上,以期实现共赢。

  《阿尔萨斯报》采访了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就有关龙(中国的象征)是否会吞噬狮子(标致LOGO)进行提问。朱福寿回答称:“这是双赢合作,而不是收购交易,并且也是帮助标致雪铁龙回归增长的途径。”

  今年2月,标致雪铁龙公布了一项30亿欧元的增资计划,东风和法国政府将各自支付8亿欧元,分别获得标致雪铁龙14%股权。而公司建立者、当前最大股东标致家族所持股比(目前为25%普通股和38%表决权)将稀释至14%。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