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葫芦岛汽车网_葫芦岛汽车报价,葫芦岛车市行情 > 葫芦岛车市新闻

比亚迪一季度业绩预计降9成 看好新能源

2014年03月24日14: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习伟

  3月19日晚,比亚迪公布2013年报,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9亿元,同比增长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3亿元,同比增长579%。比亚迪同时发布预告,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下滑幅度料达96%至87%。

  新能源汽车业务渐入佳境

  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收529亿元,其中,汽车业务实现收入约270亿元,同比增长约10%;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实现收入199亿元,同比增长14%;二次充电电池及新能源业务实现收入约人民币53亿元,同比增长12%。

  年报显示。受惠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盈利提升及太阳能业务亏损大幅缩减,期内的毛利65.16亿元,增长27.1%;毛利率由12%,微升至13%。之前,比亚迪发布业绩快报,预计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570%至619%,3月19日的数据显示,比亚迪去年净利增幅接近业绩快报预测最低区间。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维持不错发展势头。比亚迪认为,2014年将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一年。比亚迪亦嘉奖了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支持力度。3月20日,比亚迪宣布,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将为第三方新能源汽车租赁公司的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融资业务提供担保,总担保额度须不超过5亿元。公司拟通过这样的方式,充分利用第三方销售渠道推广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叉车及新技术产品,快速促进公司销售。

  传统汽车业务出现下滑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务守得云开见日,不过传统汽车业务却出现下滑。比亚迪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约为500万~1500万元,同比下降86.65%~95.55%。受此消息影响,3月20日比亚迪A股和H股股价均大跌,H股盘中一度跌逾9%,A股一度跌逾3%。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比亚迪表示,2014年一季度公司其他业务发展良好。但受2013年下半年汽车节能补贴政策变化的影响,国内汽车市场需求结构出现一定变化,其中低端车型受影响最为显著,自主品牌市场份额有所下滑。公司传统汽车业务也受此影响,使得一季度传统汽车销量下降。

  今年前两个月,国产乘用车销量持续飘红,不过自主品牌销量增长较缓。自主品牌在乘用车市场的占有率也在下降,由去年同期的36.5%降至33.6%。比亚迪同样表现不佳,2013年前两月的销量合计在9万辆左右;而到了今年1~2月,销量仅为6.5万辆左右。

  2013比亚迪全年销量为50 .6万辆,同比2012年增长11%,不过仍然落后于国内乘用车市场15 .71%的增速。比亚迪今年将推出5款新车型,包括双模混动SU V车型“唐”、高端SU V S7、小型M PV M 3、新款F3思锐2.0T和全新A +级轿车G 5,目标是实现10%的增长。可以看出,2014年比亚迪能否实现预期目标,将主要取决于这一系列新车的表现。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