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葫芦岛汽车网_葫芦岛汽车报价,葫芦岛车市行情 > 葫芦岛车市新闻

李泽楷进军汽车业? 或将全盘接收菲斯科

2013年12月30日14:5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在通讯业做得风生水起的李泽楷要进军汽车业?日前,有消息称,李泽楷旗下控股的混合动力技术控股投资公司,正着手收购破产的美国电动车制造商菲斯科,并考虑在美国投产菲斯科电动车产品。

  据悉,菲斯科成立于2007年,并推出了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豪华跑车卡玛。2009年9月,菲斯科汽车加入奥巴马政府2015年百万新能源汽车计划,并获得了美国能源部高达5.29亿美元贷款。但由于菲斯科无力偿还债务,这笔贷款被切断。去年6月份,菲斯科唯一的一款车型卡玛停产,剩余库存车辆大幅削价抛 售。

  据美国参议院汤姆?卡珀(TomCarper)透露,李泽楷正着手收购破产美国电动车制造商菲斯科,重新投产菲斯科-卡玛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据了解,收购菲斯科的是一家名为混合动力技术控股(HybridTechHoldingsLLC)的投资公司。背后真正控股的正是李泽楷。早在今年 10月份,美国能源部举行菲斯科汽车债务拍卖会中,李泽楷就已经赢得标的。而11月22日,菲斯科宣布申请破产保护,李泽楷所控制的混合动力技术控股公 司,以1.5亿元人民币价格从美国能源部手中购得菲斯科贷款债券。

  分析指出,李泽楷作为混合动力公司控股股东,其本身又是菲斯科投资人和股东,此举是为了避免内线交易。李泽楷希望通过将菲斯科汽车置于破产保护之下的方式,以“债务人持有破产资产”的融资模式,最终全盘收购菲斯科汽车公司。

  据悉,菲斯科陷入财务危机后,国内多家汽车公司都表现出了收购的意向。吉利汽车、东风集团、北汽集团、万向集团都先后出团队前往美国考察过。

  然而,从未涉足汽车业的李泽楷何以费尽心思收购这家电动车制造商?分析指出,李泽楷真正看重的是汽车智能化与IT整合,打造新的商业帝国。如今,IT已经超越了社交网络和搜索引擎的范畴,软硬件结合是IT业未来的趋势,特别是移动服务。而相比之下,新能源汽车企业更加注重智能化技术。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