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葫芦岛汽车网_葫芦岛汽车报价,葫芦岛车市行情 > 葫芦岛车市新闻

开"狗车"拉半吨钢筋回家 回头率百分之百

2013年12月05日09:4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胡清

昨日,关洪忱开“狗车”拉钢筋回家,成为葫芦岛街头一景。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胡清 摄

昨日,关洪忱开“狗车”拉钢筋回家,成为葫芦岛街头一景。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胡清 摄

  葫芦岛“牛人”发明“牛车”,用藏獒等大狗拉车,载人载货,回头率百分之百!

  昨日上午,葫芦岛市绥中县沙河镇马家村的路上,一位老人赶着三轮车在道路上匀速前进,两条普通家狗和一条藏獒分别在车子前边,几乎和车轱辘平头高,车上还坐着人。见到的人都禁不住回头观望。

  发现有狗偷懒,老人大喊一声“快”,狗吠叫起来拉着三轮车加速快跑,老人喊声“慢”,3条狗果然缓步慢走,再喊“停”时,狗像听到“军令”一样马上站定不动,往后头瞅着主人。

  狗拉车的主人关洪忱,今年58岁,20多年前看村里路不好,他突发奇想—经常看到过马拉车、牛拉车的,何不尝试着让狗拉车,这样进出村子就会方便很多。

  狗是人的忠实朋友,你对它好它肯定也会报答你!对于这句话,关洪忱深信不疑。“当年我家盖房子时,有一回用狗车拉钢筋水泥啥的,最多的一次有100根钢筋,大约能有半吨重。起初我以为这几条狗拉不回来,可是当干起活儿来,还真吓了我一跳!这几条狗还真不白给,半吨重的货物硬是让这几条狗给拉回来了,当时就轰动了整个村子,我们全家也开始对这些狗刮目相看了。包括开始秋收时,很重的玉米、苹果和梨等东西,只要在起车的时候人帮把手,而后就交给它们了,肯定没问题,陡坡也能上去。”

  一有时间,关洪忱就“开”着狗车出去转悠,也曾经带狗到城里见识一下世面,顺便捎回一箱酒、一袋米面和家里所需的什么东西。

  半年前,邻居搬家时舍不得把自己养的藏獒处理掉,就送给了关洪忱。“自从这条藏獒来到我家,狗拉车的队伍里就增加了新成员。藏獒个头大,力气也大,为了训练它拉车,我把自家的三轮车找人改了一下,还制作了一套拉车用的工具。”

  北国网、辽沈晚报驻葫芦岛记者 胡清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