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葫芦岛汽车网_葫芦岛汽车报价,葫芦岛车市行情 > 葫芦岛交通新闻

刀架脖子的哥智甩劫匪 返回盯梢众人力擒

2013年09月30日10:2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夜晚,乘客突然拿出一把刀架在司机脖子上要钱,的哥称身上没带要去借,中途以买烟和水为由三次想甩掉劫匪都没成,后来走进有灯光的游戏厅,趁劫匪与熟悉人打招呼间隙跑出来开车就跑。劫匪以为的哥逃跑了,谁料隐藏好车辆、给朋友打电话求助后,的哥再次返回来暗中盯梢劫匪,终于和其他的哥联手将劫匪擒获。

  王晓平今年48岁,开了近7年晚班的出租车。9月16日21时30分多,王晓平开着出租车正准备返回市内时,一个“瘦高个儿”男子打车,坐到副驾驶。半路在一个玉米地附近时,“瘦高个儿”喊:“停车,我方便一下!”

  当“瘦高个儿”方便完拉门上车后,王晓平就把室内车灯点着。此时“瘦高个儿”一手插着裤兜说:“哥们,跟你说点儿事儿!给我拿俩钱!”王晓平问:“要多少?”“至少得200块钱!”“兄弟,我刚开夜班,没拉几个活儿,兜里没那么多,也就有买两盒烟的钱!”这时“瘦高个儿”右手突然掏出一把匕首在王晓平面前比划,左手扶着王晓平的左肩头。“你到底给不给啊!”“兄弟,不行到前面给你借钱还不行吗?”话音刚落,对方就把匕首架到王晓平脖子上。王晓平快速伸出右手一把握住对方拿刀的手腕,顺势使劲儿一拧就把刀夺下来放到车前操作台上。“兄弟,你别伤我,我也不想伤你!你走吧!”正说话时,对面来台捷达车,王晓平一脚油门就把车横在路边。这时劫匪麻利地拿起刀说:“大哥,啥事儿没有,咱们回去!”于是王晓平一调车头往回开,心里始终合计想把劫匪甩掉,就把车开到乡政府停下,不料乡政府锁门。“你想咋的?给我送红崖子去!”劫匪很生气再次拿出刀。“那道太远,我下车买点水和烟省得困!”这时劫匪举起刀扎到汽车操作台上,操作台被扎进去很深口子,趁对方拔刀工夫,王晓平马上下车,劫匪也紧随下车问干啥去。王晓平说去买烟,可对方一直拿刀在后面跟着。“兄弟,你等我一会儿,我买完烟就回来。”

  后来,发现前面有亮灯地方,王晓平停下。“你给我吓坏了,我买包烟提提神,喝口水解解渴!你要是跟着就把刀收起来!”王晓平快速直奔游戏厅,偏巧这时有人和劫匪打招呼,“我趁机快速走出游戏厅,上车打火儿、点着大灯、踩油门一溜烟就跑。我就是想给对方造成一个快速逃跑的假象,让劫匪以为我真的跑了。”王晓平说。

  为防止其他的哥再次遭劫,王晓平决定要把劫匪抓住。“这时我掏出手机给同行庞新生打电话,让他找人快过来帮忙。然后就偷偷走回到那个游戏厅附近暗中盯梢。”的哥庞新生接到求助后马上找到郑柏灵、李勇、王世鹏、郎赫、任宝伟、王云龙6人开两辆车火速前往增援。10多分钟后,就赶到那个亮灯的游戏厅。

  王晓平快速开车逃跑的假象确实迷惑了劫匪。当王晓平再次返回到距离游戏厅不远处隐藏好时,偏巧发现劫匪出来。庞新生伸出胳膊一个锁喉擒拿就将劫匪拿下,随后郑栢灵赶到,两人将其迅速拽进车。劫匪被推进车后,猛地掏出刀来直奔从右侧打开车门的庞新生,庞新生抓住劫匪手腕将刀夺下,然后和郑栢灵一左一右将劫匪夹中间,王世鹏开车直奔出所。目前劫匪已被刑拘,并被警方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北国网、辽沈晚报驻葫芦岛记者胡清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