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葫芦岛汽车网_葫芦岛汽车报价,葫芦岛车市行情 > 葫芦岛交通新闻

葫芦岛:宠物狗坐上副驾驶 惬意向外张望

2013年09月16日10:31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金保胜赵杰
特邀记者金保胜本报记者赵杰文/摄
特邀记者金保胜本报记者赵杰文/摄

  小狗坐上副驾驶

  昨日上午,老城区连山大街上车水马龙,一辆正在行驶的轿车中,副驾驶位置上,一只白色小狗探出车窗,向外张望。

  记者正好拍到了这个镜头。同样看到这个场景的王女士表示,小狗主人的做法既是对宠物的不负责任,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更是对其他人的不负责任。她说:“小狗被放在副驾驶座,并探出半个身子向外张望,完全挡住了车右侧的后视镜,妨碍了驾驶员的视线,这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其次,探出车窗的小狗也有可能被来往车辆刮到。”

  “上班路上发现前面车子里伸出一个狗头,吓了一大跳。开车把狗放在副驾驶座上,难道不违法吗?”市民刘小姐说。虽然她本人不怕狗,但毕竟有不少市民见到狗就感到害怕,如果恰巧有怕狗的司机看到旁边车内有只狗探出身子,也很容易在驾车时发生危险。

  交警指出这样不行

  那么,把狗放在副驾驶座上驾车行驶究竟是否违法呢?昨日,记者采访了交警市医院中队指导员张法。张法说,虽然目前在相关法律规定上,并没有明文规定汽车副驾驶座位上不能放置宠物,但如果交警在执勤时发现这样的情况,肯定会上前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的。因为宠物容易干扰驾驶员,而且一旦因为行驶时间长了,或者其他原因导致宠物在行车途中突然性情发生变化,特别是坐在副驾驶座位上时,很有可能对正在开车的司机产生不良影响,甚至引发交通事故

  单独驾车别带宠物一个老司机告诉记者,有些人图省事,直接把狗放到司机旁边的副驾驶位置,这样一边开车一边还能看到爱犬。不过,不少家中饲养宠物的车友表示,单独驾车出行时,最好还是不要带宠物。如果一定要带,最好带上一个能照看宠物的同乘人员,或者把体型较小的宠物放进专门的宠物箱里,然后再放在坐椅上固定住,大型犬则最好用专门的笼箱关好,放到通风的车后备箱里固定住。开车的时候注意控制车速,尽量避免急刹车,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