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葫芦岛汽车网_葫芦岛汽车报价,葫芦岛车市行情 > 葫芦岛交通新闻

野蜂闯进高速大货车 240斤司机竟被蜇晕!

2013年09月04日09:41
来源:东北新闻网

  大货车开着窗户正在高速公路上疾驶,突然几个大马蜂飞进来!240斤的司机当场被蜇晕,小便失禁,险些丢了性命。

  几天前上午9时15分,葫芦岛市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胡明哲与宋海龙正在京哈高速公路绥中收费站出口附近执勤。突然一男子上气不接下气地跑过来求助:“我们车上的一个司机被马蜂蜇了,昏迷不醒,情况危急,求你们快点儿救人啊!”

  胡明哲立即跟着男子向停靠在收费站下口的一辆大货车跑去。通过交谈得知,男子和被马蜂蜇伤的司机当日开车从沈阳赶往山东去送货。由于天气比较热,也没开空调,所以就把车窗玻璃打开透风。当车开到绥中县六股河附近时,从打开的车窗突然飞进来几只大马蜂,坐在副驾驶上的另一司机脸部和腿部先后被马蜂蜇伤,伤口处先是红肿,然后出现疼痛,情况越来越严重。

  跑到近前,发现这是一辆半挂大货车,车厢内装满了西瓜。胡明哲赶紧打开副驾驶车门,看到一个男子昏迷不醒,脸部有些红肿、大汗淋漓,浑身抽搐不停,同时口吐白沫,呼吸困难,意识不清。

  情况紧急,胡明哲一边大声呼喊被马蜂蜇昏迷的男子,一边拨打120。民警马上用矿泉水为受伤司机清理伤口,为防止毒素继续蔓延,并不停给受伤司机喂水。此时,细心的胡明哲发现,被马蜂蜇晕的男子小便失禁,裤子全都湿了。

  在现场看护被蜇男子期间,胡明哲发现其身高体胖,体重约240多斤,人少了肯定抬不下来,他立即找来三名警察准备帮助120医护人员抬人。

  5分钟后,120急救车开来。经过量血压、诊脉等前期查看,又实地察看了被蜇男子的部位和症状后,医生说是马蜂蜇中毒了,需要赶紧到医院接受治疗。4名警察和两名120人员先后接力费了好大力气,才把被蜇男子抬上了120急救车,两辆车向医院疾驶而去。

  为给被马蜂蜇晕的司机争取时间,警车在前边开道,120救护车很快赶到医院。因救治及时,当日下午3时,被蜇男子情况缓解,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后救护人员说,被野蜂严重蜇伤后一定要分秒必争,高速交警对伤者伤口做的临时处理很及时,如果耽误后果就严重了。

  次日上午,被蜇男子的病情好转后,特意赶回高速公路绥中收费站向执勤民警致谢,还拿出几个大西瓜和1000元钱,被民警拒绝。

  北国网、辽沈晚报驻葫芦岛记者冯玉兴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