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葫芦岛汽车网_葫芦岛汽车报价,葫芦岛车市行情 > 葫芦岛交通新闻

葫芦岛:监控锁定偷车贼 保安包抄逮正着

2013年08月20日10:48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赵杰
本报记者赵杰文/摄
葫芦岛:监控锁定偷车贼 保安包抄逮正着
葫芦岛:监控锁定偷车贼 保安包抄逮正着
本报记者赵杰文/摄

  业主丢车物业布防

  龙港区山海龙城小区是一个新入住的小区,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业主大多于去年6月和今年年初入住。

  一个月前,一业主找到小区的物业公司葫芦岛兴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说电动自行车电瓶丢了。过了几天,又有业主反映电动自行车丢了。“这可不行,一定要找到偷车贼,不能让业主财产有半点闪失。”物业公司经理张振清表态。

  山海龙城小区共安装了27个摄像头,小区主要部位都在可视范围内,张振清和几名保安对近期摄像资料进行了详细排查。排查中发现,有人曾在早晨5点多,从外面进入小区,且形迹可疑。据此,保安锁定了3名嫌疑人。

  此后,物业公司特意安排保安人员实行三班倒:白班和早晚5点以后各一班,保安着便装巡逻,并配备对讲机。一个月来,保安严看死守,一天不差。

  一嫌疑人现身视频

  8月17日5时许,监控中心于主管已经坐在视频前了。5时30分左右,于主管发现一男子从A区拐角处进入B区,向7号楼走去,男子走路低着头。从体貌特征辩认,此人就是他们锁定的嫌疑人之一,于主管兴奋不已,赶忙通知保安部部长左卫东。很快,3名值班保安左卫东、徐久苓、李乃波从不同方向包抄过来,于主管通过视频一刻不停地盯着这名男子。

  视频记录偷车过程

  当日9时许,记者赶到山海龙城物业公司采访,于主管给记者重放了视频。5时36分30秒,男子进入7号楼一个单元,不一会儿就出来了。39分40秒,男子向4号楼走去,进入三单元。52分12秒,男子推着一辆电动自行车走出单元门后,骑上自行车往右拐向西大门方向。骑到过道时,男子还用左胳臂遮挡住脸部。6时02分,男子骑到了西大门,此时3名保安已从不同方向包抄过来。发现形势不对,男子刚要弃车逃跑,3名保安已经赶到近前,把偷车男子牢牢扭住。

  偷车男子已被刑拘

  6时10分,龙港公安分局西街出所吴所长带着民警赶到现场,把偷车男子带回出所。11时,被盗电动自行车主人杜女士把自行车取回。她说,幸亏物业公司保安严看死守,不然自行车就找不回来了。

  另据介绍,偷车事件发生后,张振清指工作人员在各单元门口贴出通知,告知业主有丢车的赶快到出所报案。

  18日,记者与警方取得联系,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已于17日被刑拘。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