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葫芦岛汽车网_葫芦岛汽车报价,葫芦岛车市行情 > 葫芦岛交通新闻

葫芦岛大货砸收费亭 17次"闯口"逃费百万

2013年08月14日09:56
来源:东北新闻网

  (华商晨报华商响网主任记者陈婵婵) 以凌晨夜幕为掩护,套牌或遮挡号牌闯过收费站,用棍棒砸毁收费亭……

  这些超限货车与社会不法人员勾结,使用暴力手段“闯口”逃费。

  昨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日前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葫芦岛管理处与葫芦岛市公安局组成专案组,展开“利剑”行动,一举端掉了在京哈高速公路葫芦岛管段内从事超限车辆暴力闯口的犯罪团伙。目前已追缴回高速公路通行费100余万元。

  据介绍,2011年6月至2013年5月间,省高速局葫芦岛管理处前卫收费站间或发生多起超限车辆闯口案件。涉案车辆及人员以凌晨夜幕为掩护,采用套牌或遮挡号牌的伎俩,与社会不法人员相互勾结,使用暴力手段威逼收费站工作人员,阻碍收费人员的正常工作,严重扰乱了高速公路的管理秩序,造成通行费严重流失。

  “有时由一台红色或白色捷达和一台灰色中华轿车带头顶杆实施闯口,超限货车跟随过站;有时干脆是超限车辆遮挡号牌后直接闯杆。”据相关人员介绍,“收费人员经常受到恐吓和追打,最严重的一次是2011年9月18日,超限车辆勾结社会不法分子用警棍、镐把等工具砸毁收费站,工作人员的脸也被碎玻璃扎伤。”

  据统计,涉案违法车辆均为六轴半挂货车,共23台次,三倍补缴通行费额共1631280元(闯口行为按最远距离三倍计算),逃避超限处罚金额690000元(闯口超限车辆依法按上限进行处罚),总涉案金额共计2321280元。

  面对违法分子的挑战,葫芦岛管理处搜集了大量证据,并摸清闯口规律后,与葫芦岛市公安局联手,将前卫收费站闯口案件列为刑事案件立案,成立了路政、刑警联合调查组,全力协助葫芦岛市公安局开展侦查工作。

  葫芦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运用技侦、图侦、情报等各种手段,两赴沈阳,三下辽南,经过办案人员历时40天的努力,案件成功告破。

  截至目前,查清8台涉案车辆共计17次闯口的违法行为,追缴高速公路通行费1017155元,收缴路政罚款240000元,共对15名涉案人员采取强制措施,其中刑事拘留5人,取保候审10人。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