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葫芦岛汽车网_葫芦岛汽车报价,葫芦岛车市行情 > 葫芦岛车市新闻

广州豪车展4天14万人 980辆豪车名花有主

2013年07月31日13:5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逾11万人次入场,860多辆豪车成交,成交金额高达3.6亿元。逾14万人次入场,980多辆豪车成交,成交金额高达4.8亿元。这是去年和今年广州进口·豪华汽车展的成绩单。

  同样为四天展览时间,但一个是广州突如其来的汽车限购背景下的迷茫与彷徨,另一个则是限购松绑下置换大军爆发后的速度与激情。

  7月这个传统的汽车销售旺季,因一场2013广州进口·豪华汽车展而变得热火朝天。限牌一年后可以自由置换的利好政策已经阻止不了老广们"叹"豪车的兴趣,爆棚的高人气以及高吸金量同样让经销商满载而归。

  从此次广州汽车限购后首个最大规模的车展可以窥出进口及豪华车市的未来趋势。这其中,珠三角市民强劲的消费潜力令豪车品牌惊叹不已,而年轻消费者的崛起也给下半年广州车市带来信心。

  置换大潮给豪华车市打气

  还记得临闭馆前那个花了10分钟时间订购一辆价值270万元路虎揽胜的豪客吗?

  他只是广州汽车限购松绑后众多置换大潮中的一员。虽然限购松绑后第一利好的是2.5L以下车型的置换群体,但它显然已经从心理上影响了那些对排量和价格并不敏感的豪车消费群体。

  作为汽车一线市场的广州去年限牌时,每个月只有1万辆,数量的限制,让指标获得比较艰难,消费者自然会更青睐于买高端的合资或豪华品牌这些较为高端的车型,以求一步到位,这使得豪华车市场大有可为。而今年7月1日限购政策的松绑,更让压抑了一年之久的置换大潮瞬间爆发。

  以同样限牌的北京为例,2012年二手车交易量实现69.88万辆,同比2011年增长74.2%。二手车的繁荣更加带动了新车销售,北京地区新车销售总计58.55万辆,同比增长45.18%,在北京24万辆的限牌下,有超过34万辆的增量来自二手车保有量的置换。

  所以,广州置换力量不容小觑。新快报记者掌握的近几年广州上牌数据显示,目前广州中小客车保有量为176.6万辆,其中2006年~2011年这6年时间,广州总上牌量为1061836辆,A级车B级车占据份额达到七成以上。新的修改政策中"原车排量在2.5升以下的,置换排量不得超过2.5升"这一条,将为这100多万车辆升级提供可能,往上升级的心理需求,至少有70万辆需求将在B级车SUV豪华车身上释放。

  从本届车展的现场成交情况来看,超过六成都属于有置换需求的消费者。而从北京限牌后的豪华车市表现来看,各大豪华品牌都有所增长。

  "根据北京限牌后的市场反应来看,相信广州车市也会在接下来迎来置换高潮。奥迪经销商总经理表示,对广州豪华车市走势还是比较乐观的。

  珠三角消费潜力提振广州车市

  1万人次、2万人次、4万人次、4万多人次……在为期4天的2013广州进口·豪华汽车展里,人气屡破纪录,共有逾14万人次入场,远超去年11.2万多人次。而其中从佛山东莞中山深圳等珠三角城市"组团"赶来的消费者,更是给车展增添不少"人气"。

  "我是从佛山赶来的,听说车展上优惠很大,特地过来看看。青睐沃尔沃车型的陈先生与朋友四人,一直流连于沃尔沃的展台,一会打开发动机舱探个究竟,一会坐在车里感受车型的做工与视野,朋友也不时给出意见。陈先生告诉记者,只要车价合适就立马出手,反正他们不用担心上牌问题。

  周六下午从东莞赶到车展现场的孙小姐听说车展上甲壳虫优惠幅度很大。不到20万元的价格几乎让她一进车展大门就决定下手了。早就准备入手了,只是总感觉东莞的优惠幅度不给力,这次不等了。最后,孙小姐在现场办妥了一辆黄色甲壳虫的手续。

  通过新快报连续5年举办的进口·豪华汽车展来看,除了广州市民的热捧,珠三角其他消费者也占很大比重。广州进口·豪华汽车展的影响力早已不仅限于广州,更渗透于珠三角。尽管每年都会有珠三角消费者前来"淘宝",但从本届车展的入场人数来看,珠三角人数达到历年之最。据统计,在14万多人次入场观众中,有超过6万人为非广州籍。

  个性豪车消费成新潮

  开心的除了买到优惠新车的消费者,当然更有忙碌的汽车经销商们。

  本届车展延续往年的火爆局面,让经销商是满载而归。据车展组委会统计,车展现场共计980多辆豪车成交,成交金额高达4.8亿元。成交量和成交金额都比去年限购时有大幅增长。去年这两个数字分别是860多辆和3.6亿元。

  毫无意外,宝马奥迪奔驰这些豪车依然是车展上的消费三强,但随着年轻消费者越来越多,很多其他豪车品牌以及一些个性化的品牌也得到热捧。在广州做IT生意的孔先生,年轻有为,28岁已经创业3次,现在是一家游戏公司的CEO。从日系车到德系车,他现在表示想换购一辆豪车"装点下门面"。但言谈之中,他对奥迪宝马这些"看得眼睛都烦了"的品牌并不感冒,整个车展大多停留在沃尔沃凯迪拉克DS等个性化豪车品牌展台旁。

  首次参展的中欧房车,展示的主要是奔驰改装的豪华房车。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车型的需要不断地多样化,加上广州人热衷旅游的特性,使得首次参展的中欧房车备受瞩目。开展当天就有成交,而看车的人群更是络绎不绝,最后参展商不得不拉起围栏,请观众分批次入场。

  像孔先生这些年轻消费者有很多,如今豪华消费已经呈现全面开花之态,人们对一辆豪华汽车不仅仅停留在如何舒适、如何奢华的驾乘感受上,就算是十分个性的,也照样有人爱。

  而这也是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DS等豪华品牌急于在广州开拓新的市场的主要原因。豪车个性化时代已经到来,豪华汽车厂商们新的机会到了!

  豪华品牌广州扎堆开店

  在本届车展上,几乎所有的主流豪华品牌都携最新车型参展,给广州市民带来了一场豪车饕餮盛宴。广州汽车限牌松绑后,各豪华品牌都对接下来的广州车市充满信心。

  展场内,参展厂商甩出最给力的优惠吸引消费者;消费者也以最给力的成交量"报答"豪车商的回馈。

  而在展馆外,尤其是在去年广州限牌后,广州经销商销量大幅下滑,但豪华品牌逆市都取得不错的成绩,经销商痛定思痛,如今投资方向是"非豪华品牌不建"了,这也出现了豪华汽车品牌4S店遍地开花的热闹场面。

  今年3月31日,由鸿粤集团投资新建奔驰店开业,拉开了2013年广州豪华品牌开店序幕。而像捷豹路虎宝马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在广州都将有新店开业,而且每个品牌至少开两家。

  从今年广州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豪华品牌4S店到限购松绑后广州市民的消费热情来看,豪华品牌自然不愿放弃这个华南乃至全国都至关重要的市场,它们纷纷投入重兵,这对接下来的广州车市也会有很大提振作用。

  年轻消费群体占据豪车半壁江山

  豪华车走的都是高科技路线,广州进口·豪华汽车展当然也要紧跟潮流。史上首个通过二维码方式团购豪华车的"百团大战码上砍价"活动也获得热烈反响,截至车展结束已经有超过400名意向车主纷纷扫码参团。

  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报名买豪车,这种新潮的玩法正显示了年轻消费群体在豪车换购潮中的力量。据组委会统计,今年车展期间的400多名报名者中,有近300名都是80后,可见年轻人在豪车群体中的消费倾向。

  而在广州进口·豪华汽车展的现场,随处可见手牵着手的年轻情侣,还有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夫妇。毫无疑问,他们都是接下来豪车消费的主力。而市场上动辄几万元的优惠,也让一些入门级豪车备受追捧。

  像沃尔沃V40DS等,价位也不高,很适合有豪车梦的年轻消费者。可以预见,接下来的广州乃至华南车市,入门级豪车市场也将因为年轻消费群体的强大购买力而在今年"厚积薄发"!

  用数据说话

  2009年广州进口·豪华汽车展打响第一炮,车展首创细分型车展,招揽了奔驰奥迪法拉利玛莎拉蒂等20余个进口豪华品牌超50款车型参展,吸引高端观众累计达3.67万人次,现场成交车辆120多辆,意向订单高达260多辆,累计成交额更是轻松过亿元,参观客户的素质之高实属罕见。

  2010年广州进口·豪华汽车展,展示出限量版保时捷法拉利,纪念版宾利欧陆飞驰阿斯顿·马丁等共31个进口车品牌超过200款豪车,4天展期参观人次超过8万,现场成交近300辆豪车,比上一届成交量高出2.5倍,累计成交金额高达2.4亿元。有参展商大呼:"这样的车展应该每个月都办一次!"

  2011年广州进口·豪华汽车展,展出规模超过20000平方米,有超过40个进口及豪华汽车品牌参展,这已经成为广州乃至整个华南地区最令人期待的豪华盛宴。

  2012年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第四届广州进口·豪华汽车展有逾11万人次入场,比2011年的8万多人次多了四成,现场共计860多辆豪车成交,成交金额高达3.6亿元。虽然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因限购略有下滑,但基本与上年持平,车展的高人气及高吸金量让经销商满载而归。

  2013年广州进口·豪华汽车展有逾14万人次入场,比去年11万人次多了近3万人次,成交980多辆,成交额4.8亿元,远超去年。本次进口·豪华汽车展再度刷新广州进口豪车消费纪录,迎来广州汽车限购松绑后最大的置换高潮。

(责任编辑:穆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路虎揽胜

满意度:---
路虎揽胜

指导价:158.80~332.80万元
级别:SUV
油耗:7.4~17.3L/100km
图:9413张  文:400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