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葫芦岛车市 > 葫芦岛交通新闻

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 盛光祖任公司总经理

2013年03月15日13: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铁路总公司3月15日正式成立。

  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注册资金10360亿元人民币,是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依法对公司进行行业监管。

  据了解,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以铁路客货运输服务为主业,实行多元化经营。其主要职责有:拟订铁路投资建设计划,提出国家铁路网建设和筹资方案建议;负责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管理建设项目;负责国家铁路运输安全,承担铁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负责铁路运输统一调度指挥和国家铁路客货运输经营管理,并将继续承担国家规定的公益性运输,保证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运输和特运、专运、抢险救灾运输等任务。

  今天下午,原铁道部部长盛光祖被任命为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和公司法定代表人。

  根据《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原铁道部相关资产、负债和人员将划入中国铁路总公司,原铁道部所属18个铁路局(含广州铁路集团公司、青藏铁路公司)、3个专业运输公司及其他企业的权益作为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国有资本。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国有资产收益,在历史债务问题没有解决前,国家对其将暂不征收国有资产收益,铁路建设债券作为政府支持债券的性质也不改变。

  对于铁路承担的学生、伤残军人、涉农物资等公益性运输任务,以及青藏线、南疆线等有关公益性铁路的经营亏损,国家今后将研究制定建立铁路公益性运输补贴机制,研究采取财政补贴等方式,对铁路公益性运输亏损给予适当补偿。

(责任编辑:赵春丽)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