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葫芦岛车市 > 葫芦岛交通新闻

丹大快速铁路于2月28日正式全线复工建设

2013年03月15日13:07
来源:大连日报
  "丹大快速铁路已于2月28日正式全线复工建设。"在辽宁代表团驻地,全国人大代表、沈阳铁路局局长王占柱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

  王占柱说,大连和丹东是辽宁沿海经济带上的两个重要节点,随着辽宁沿海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两个城市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经济往来快速增长,原有的东北东部铁路设计标准已无法满足两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需要。为此,在省政府的积极协调下,2009年4月,丹大快速铁路建设项目正式纳入辽宁省政府与铁道部签订的铁路建设部省协议之中。同年6月,铁道部审查通过了可研修改设计方案。2010年3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前阳至庄河铁路修改可研方案,丹大快速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丹大快速铁路全长296.3公里,以客运为主,设计高速铁路等级为Ⅰ级,线数为双线,总投资约300亿元。分为前阳至庄河、庄河至登沙河、登沙河至大连三段建设,其中大连境内197公里,占总里程66%。通车后,大连市民去往丹东的时间约可缩短至1小时30分钟。

  自2011年四季度开始,同全国其他的高铁建设一样,丹大快速铁路放缓了建设速度,并针对建设中的安全质量管理、分包管理、合同管理、资金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顿。这次全线复工建设,有关部门对进场施工队伍及人员执行严格的准入制度,即严格审查队伍的资质等级,专业人员要具备相关从业资格证书。王占柱表示,复工建设项目将严格执行工序分包和员工旁站制度以确保工程质量。

  当日,记者还电话连线了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他说,丹大快速铁路建成后,将有利于促进两市在相关领域的交流活动,为辽宁沿海经济带各产业园区间产业协作提供便利的条件,特别是将促进大连港与丹东港在物流、集装箱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加快大连港由装卸型向物流型、贸易型、工业型转变,建设成为国际主枢纽港、国际物流中心和临港产业综合运营商。

(责任编辑:赵春丽)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